巫师报刊联合会

巫师界所有刊物报纸联合创办,各色八卦,娱乐新闻,特色排行榜,巫师菜谱,官方通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不可能写的


本账号由五大报刊共同运营,有多位固定撰稿人与客服,欢迎各位巫师积极私信投稿

营业时间:Mon-Sat全天全服务开通,Son休刊但仍接受投稿


注:协会撰稿人留下一彩蛋,第一个发现的可以得到3次优先发行权(无论是投稿还是素材)。b

论吐真剂对大脑封闭术的影响

论吐真剂对大脑封闭术的影响

一.引言

  在巫师魔法中有一种特殊的精神防御类魔法:大脑封闭术。它可以通过屏蔽人的探查或选择性的展示片段来保护施法者的“思维宫殿”,那么魔药“吐真剂”是否会对大脑封闭术产生影响,本文将进行详细阐述。

二.论证

首先我们来看吐真剂的定义,“在魔法世界中吐真剂是一种效果超强,让服用者说出真话的魔药,只要数滴,就可以使人当著许多人的面说出心中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由此易得,吐真剂是一种使在遇到问题提问时。不受控制的只能说真话的魔药。那么“遇到问题提问”的先决条件就使受提问者的隐私得到了一定保护。

那么我们再来看大脑封闭术的定义:“大脑封闭术是击败摄神取念师测谎能力的先决条件,在此过程中采用避免面对面或眼睛接触等可疑的做法。基础大脑封闭术涉及清理头脑中的思想和情感,以使摄神取念者无法找到任何与被测谎者意图掩盖的记忆相关的情感联系。对摄神取念攻击的简单抵抗要求具有对抗夺魂咒类似的技巧。在更高级的形式中,大脑封闭术允许其使用者只压抑某些感情和记忆,而这些感情和记忆与大脑封闭术的使用者希望摄神取念者相信的恰好相反,因而允许大脑封闭师撒谎而又避免自我暴露。”

则由此,大脑封闭术是用来防御精神探查的重要手段。

那么作者在这里提出,饮用吐真剂后进行大脑封闭术,是否会对其效用产生影响?我们可以针对以下两种猜想进行论证。

(一).没有影响。

此种观点认为,大脑封闭术主要为防御精神探查,与吐真剂的“说真话”效果并不生冲突。因此,在服用吐真剂后,不带有问讯效果的单纯“精神探查”不会对大脑封闭术产生影响,以此向使用摄魂取念的一方展示更为事实的一面。

但是,如果摄魂取念方此时加以言语诱导,吐真剂或许将在大脑封闭术运行的同时起效,从而出现说出事实和大脑图像不符的情况,这也许可以成为检验大脑封闭术是否被使用的一种方式,但此猜想只停留于理论阶段

  (二).有影响。

      此种观点认为,言语与大脑有关,会影响大脑的思维,由大脑支配。则由于思维与言语互相关联,“吐真”应先作用于大脑思维,后反射在言语层.  面。那么,在服用吐真剂后,单纯的精神探查有可能影响大脑封闭术,使得相关情节不由自主展露,

     此外,根据此等观点,对于大脑封闭者来说,吐真剂可能起到反封闭作用,且几乎不可能抵抗,不管摄魂取念者层次高低,都会获得真实信息。而对于摄魂取念者来说,吐真剂的运用能更为直观的获取所需信息,进行审讯问话。

三.总结

  文章作者比较偏向于后一种观点,但由于摄魂取念在一般道义上不被允许,而大脑封闭术高手过于稀少,且不为人所知,我们没有进行实验的条件。

  

·注:此外,因为吐真剂单独使用基本可以达到预期效果,而需要用吐真剂“攻破”大脑封闭术的需求较少,因此本文实用价值不高,但仍欢迎大脑封闭术高手前来研究此项学术问题,如有意向,请联系《今日学术》

 

撰稿人:沈平生 @沈平生 

撰稿日:2022.05.09

来源:巫师报刊联合会撰写人


评论(1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